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攻智慧醫療中心 打造健康照護雲平台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

鴻海集團B事業群數位健康專案執行長劉秉昊今天表示,集團透過智慧醫療中心聯邦式學習模式,與醫療集團合作打造智慧醫療中心和健康照護雲平台。

2023明日醫療趨勢論壇今天上午登場,劉秉昊受邀演講跨界整合數位健康生態系,他表示,台灣數位健康產業有3大新趨勢,包括跨界創新整合形成新產業生態體系、以患者為中心的新使用者行為模式,以及以數據為導向的數位科技平台。

針對此3大趨勢,劉秉昊指出,鴻海集團採取相對應的策略布局,包括串連12家廠商成立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布局智慧醫療中心、以及透過端雲整合,打造建立數位健康智慧終端系列結合無疆雲平台。

他表示,鴻海集團正打造醫療院所內與院外健康雲平台的互動模式,透過智慧醫療中心聯邦式學習模式,與長庚醫院、童綜合醫院、台北馬偕醫院、台北慈濟醫院等合作智慧醫療中心和健康照護雲平台。

在實例上,劉秉昊指出,鴻海集團與林口長庚醫院與揚明光學合作,開發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儀,可透過眼底圖人工智慧AI判讀技術,從眼底影像判別病患是否有其他潛在病症,預測全身性疾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品旗下「莆田」砸千萬改裝 拚母親節檔期業績
下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IC 設計領域 RISC-V 爭議掃到晶心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