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施崇棠 稱讚蘋果MR裝置使用者體驗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記者吳凱中/攝影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9)日舉行股東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提起蘋果首款MR裝置「Vision Pro」,他形容,自己一看到產品就覺得很厲害,蘋果把使用者體驗做的很徹底,該考慮的都考慮到了,此外,針對電競布局,施崇棠強調,華碩在該領域一直做的不錯,對近期推出的電競掌機「ROG ALLY」非常有信心,整體來看,對華碩而言,電競還是成長性領域。

小股東在股東會上建議,華碩開發能執行所有智慧手機功能的智慧手錶,對此,施崇棠回應,智慧手機現在產業越來越像紅海,但各種不同產品有先天上物理的限制。

話鋒一轉,施崇棠提起蘋果,他說,最近蘋果推出3,000多美元的產品(MR裝置「Vision Pro」),採用 Micro OLED技術,我一看覺得很厲害,抓的趨勢準準準,把使用者體驗做的很徹底,把該考慮的都考慮到了,「等於是你使用上是蓋住(戴上裝置),但看到的就好像真實外面世界一樣。」 解析度非常高。

此外,媒體提問,華碩集團在元宇宙上的布局及進展,對此,施崇棠表示,當初華碩內部認為,除了人工智慧之外,元宇宙也是非常熱門的領域,但華碩一直不是在看元宇宙,而是認為這是一個數位化轉型的過程。

針對華碩在電競領域布局,施崇棠指出,華碩在該領域一直做的不錯,競爭力不斷的提升,近期也推出電競掌機「ROG ALLY」。他分析,如果從軟體遊戲的角度來看,ROG ALLY 因為有微軟 Xbox Game Pass 服務加持,因此相對同業產品「Steam Deck」有優勢,華碩 ROG ALLY 不管在功能或體驗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對該產品非常有信心。

至於華碩電競未來的變化,他強調,電競還是一個很強的需求, 在還沒有真正變到元宇宙之前,在華碩來看,電競還是成長性領域,所以華碩持續積極布局,電競業務是華碩蠻有信心的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全球電動車市場1731萬輛 智慧化成差異化競爭關鍵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