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筆電供應鏈迎曙光 仁寶翁宗斌:庫存幾乎都已消化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筆電市況開始回溫,在歷經市場一年多的庫存去化期,終於有回歸健康水位的跡象,仁寶(2324)總經理翁宗斌今(9)日指出,目前觀察旗下客戶的庫存,幾乎都已經消化掉了,整個供應鏈有復甦的跡象,公司現階段強調的不是營業額有多高,而是營收、出貨、廠房、產線等各方面整體綜合表現的平衡。

翁宗斌指出,公司近年積極發展與家電、綠能、零組件等全新領域相結合的應用,加大包括精準醫療等市場的佈局,截至今年在醫療、Aiot 、電子產品等方面,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展望未來佈局,公司將持續把5G、車用等領域養大,提升本身更多的獲利,並透過提升每股獲利,提升利潤的成長,去年營收表現已止跌回升,業務表現也持續成長。

金仁寶集團從1973年金寶電子(2312)創立開始,迄今已跨越50週年,一路跟著台灣人一起成長,從最初的電子計算機、傳真機、印表機等消費性電子產業開始,跨足電腦產業、通訊產業、綠電、儲能產業至醫療體系,而集團今日透過旗下金寶電子在花博園區,盛大舉辦50周年記者會,而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也跟著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及康舒(6282)董事長許介立一同出席,歡慶金寶50歲生日。

仁寶總座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總座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
左起仁寶總座翁宗斌、金仁寶董座許勝雄、金寶總座陳威昌、康舒董座許介立。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促用戶3G升4G!中華電再出奇招 送衛生紙方案重現江湖
下一篇
中環不畏台股大跌 砸3.25億元逆勢敲進聯發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