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拉貨動能回升 5月站上1765.37億元 寫四個月來新高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今 (9) 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1765.37億元,月增19.4%,為四個月來新高 ,但年減 4.9%,主要受惠客戶拉貨動能回溫;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8330.7億元,年減 1.9%。

台積電稍早提出本季財測目標,預估營收介於152-160 億美元,以 新台幣30.4元兌換1美元為計算基礎,合併營收介於4620.8到4864億元,以中位數財測推估,6月營收約莫1500億元左右。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今年股東常會時表示,看好公司前景十分光明,且部分終端需求已逐漸回升,雖然全年營運可能會少許負成長,但公司已做好準備,迎接明年起的下一波很好的成長。

劉德音強調,儘管過去世界經歷美中貿易衝突、疫情、俄烏戰爭及氣候變遷等諸多挑戰,但台積電仍在穩定的道路上持續快速發展,他強調近來近期生成式AI快速發展,客戶確實追加訂單。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證實湧進先進封裝急單,遠超過台積電現有的產能,公司已啟動擴產,且希望速度越快越好。

台積電5月營收明顯回溫。路透
台積電5月營收明顯回溫。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華營運長:花蓮地震月營收波及約2.3%、整體不受影響 旅客會改往城市
下一篇
爭鮮砸63億 建智能產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