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上游供應商面臨虧損 再降價有限

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 今(9)日公布2023年5月營運結果。圖為群聯執行長潘健成(本報系資料庫)
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 今(9)日公布2023年5月營運結果。圖為群聯執行長潘健成(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8299) 今(9)日公布2023年5月營運結果,單月營收32.02億元,月減近5%。執行長潘健成表示,在上游供應商已經面臨巨額的虧損,再降價的空間非常有限,唯一的變數仍在需求方面的動能。

潘健成指出,群聯五月份的營收雖然下滑,但NAND儲存總位元數出貨量(NAND Storage Total Bit Shipments)有上升約30%的年增率,換言之,各種NAND應用有因NAND價格相對低廉,持續在提升儲存容量(NAND Storage Capacity),對整體NAND供需平衡將有所助益。

潘健成進一步說,由於全球大環境經濟狀況不佳,終端客戶與消費者縮減支出,導致全球客戶對未來前景需求採取比較保守的態度,不敢積極備料或是大幅升級產品規格,讓原本預估應為傳統旺季的第3季,需觀察系統客戶備料的需求狀況。

潘健成補充,公司在研發與技術的投資維持既有的步調,包含這次在Computex首次曝光的全球首款PCIe 5.0 DRAM-Less client SSD controller PS5031-E31T,以及全球首款支援3600MT/s速度的3D NAND的PCIe 4.0 DRAM-Less client SSD controller PS5027-E27T,都將是群聯掌握下一波景氣回溫的最佳利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昱法說會/庫存回沖利益 第1季獲利年增逾七成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