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曝越南2廠月底完工 啟動4項營運重點

緯創曝越南2廠月底完工,擬啟動4項營運重點,邀請有志之士跨國歷練。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曝越南2廠月底完工,擬啟動4項營運重點,邀請有志之士跨國歷練。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8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科技產業趨勢快速進步,加上國際政經的變動,人才需求樣貌也隨之改變,不只造就新興職務產生,也鬆動年輕人才的科系、國籍界線。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9)日透露,旗下越南二廠即將在2023年6月完成建置,緯創為因應變動同時追求成長,特地將全年營運方向聚焦於4項營運重點。

緯創指出,求職者是否能解決問題、提出跨領域的解方與成果,成為企業選才關鍵,而不同科系與不同國籍人才在跨國企業內更能一展長才。緯創這次提出4項營運重點,包括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持續供應鏈的全球化、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等。

在人才招募與培育方面,三月緯創協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越南同學會主辦「2023越南文化節」,與越南同學們交流互動;剛結業的第一屆緯創校園大使計劃,協助同學接軌職場,吸引多位馬籍同學參與;2023 MPT全球儲備人才計劃及未來之星實習暨獎助學金計劃,則向跨國人才招手,提前預備潛力人才。

此外,緯創更結合臺灣產學策進會的協助與校園力量,與高師大合作並簽定「2023秋季國際產業碩士專班」,提供越南國際生獎助學金、產業實習與國內外就業機會,創造一畢業即就業的機會。

面對多元工作環境、多國同事的交流共創,「成就員工使命」與「創造幸福職場」是緯創永續發展的方向與策略,而自動化與先進綠色工廠,是勢在必行的企業目標。緯創越南一廠在2022年6月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頒發LEED v4 建築設計與施工類:新建築(Building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New Construction and Major Renovation)銀級認證。

緯創強調,公司積極提升整體競爭力,並持續完善人才培育機制,營造多元共融環境,更鼓勵年輕世代勇於挑戰跨域到跨國的歷練,並在過程中累積專業技術與人脈,再透過親身實踐來掌握自己的優勢,描繪出理想的職涯發展。


延伸閱讀

VIP/不跟蘋果走 電子代工大廠緯創如何衝出新藍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腦視覺成AI發展顯學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解鎖應用
下一篇
格斯打造全台首部油電轉純電示範古董車 江振誠已下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