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暫停俄國業務仍供貨 宏碁:疫情戰爭致運送延遲

本文共506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電腦品牌廠宏碁曾聲明會暫停俄羅斯業務,但根據媒體看到的海關數據,宏碁仍持續向俄羅斯出貨。宏碁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恪遵國際間貿易相關法律規定,由於疫情及戰爭造成的運送延遲,產品可能於出貨後許久才送達。

根據路透社報導,宏碁在2022年4月8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間,提供俄羅斯價值至少7040萬美元(約新台幣21.6億元)的電腦硬體產品。

紀錄顯示,由宏碁生產送至俄羅斯的產品,是經由宏碁在瑞士註冊且完全擁有的子公司,以及這家子公司訂購的運送服務完成。由於貨源出自台灣境外,未違反台灣對俄羅斯的制裁,也無涉瑞士對俄羅斯制裁機制。

宏碁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恪遵國際間貿易相關法律規定,包含因俄烏戰爭避免高階電腦作為軍事用途的相關制裁,例如美國於2022年2月及歐盟於2023年1月相關制裁。

宏碁表示,美國相關制裁限制了能輸出至俄羅斯的電腦規格及價格,歐盟制裁更進一步禁止公司及個人參與任何與俄羅斯之間的電腦交易。宏碁除了因業務關係外,更為保護員工免於法律責任,嚴格遵守相關制裁規定。

宏碁強調,「由於疫情及戰爭造成的運送延遲,產品可能於出貨後許久才送達。我們常態性的向全部的通路客戶宣導遵守國際制裁的重要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奇美重返 CHINAPLAS 2024國際橡塑展 發表多元永續材料
下一篇
東洋前總座內線交易案正式起訴 公司聲明強化治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