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寶「細胞分子概念」獨到育才 許勝雄:鼓勵員工犯錯

本文共7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2312)今(9 )日舉行50周年記者會,董事長許勝雄指出,自己跟其他領導人有個不一樣的特點,就是自己非常願意讓員工、幹部犯錯,因為他堅信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有讓經驗刻進腦海裡,才會深刻反省、成長,這就跟「細胞分子的概念」很像,不僅要保有每個個體的創新、和諧、貢獻,也要去讓大家能互相配合、尊重。

他透露,金寶未來持續投入的產業方向,並非以大量生產為主要訴求,而是多元化、專業研發為主的方向,透過這樣的措施分散生產風險,不僅可以確實避免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並可透過更多元的產品線,讓營收來源更加廣泛,也更穩定。

2023年經濟的前景非常嚴苛,繼續往前衝,做更多的節流,守住成長曲線,他也給出承諾,金寶未來將透過更多的節流,守住成長曲線,而在人才培育方面,許勝雄強調,其實自己這幾年來一直都做這件事,全心投入培養旗下幹部、讓一代超越一代。

針對員工福利策略,許勝雄透露,金仁寶提供旗下同仁相當不錯的生養補助,只要員工每生一胎就發6.6萬元獎助、沒有限制補助上限,而自從推出生育福利後,累計至今共已經有5000、6000個小朋友誕生在金仁寶這個大家庭。

金仁寶集團從1973年金寶電子創立開始,迄今已跨越50週年,一路跟著台灣人一起成長,許勝雄分享,自己多年以來,建立起「以人為本」的集團思維,並邀請發起同仁每個人捐助1500元,幫助小朋友來圓夢,此外,透過適度作調整和優化,傳承莫忘初衷、追本溯源的精神,才能展現卓越的運作能量,成為讓人尊敬的企業。

展望集團未來發展,許勝雄強調,自己在未來的日子,還是會繼續要求大家持續成長,自己也會鞭策幹部繼續發展,而透過將公司體系結合科技,不僅可以提升整體業務、業績外,更可確實讓企業朝友善的經營環境發展,而透過內部文化的提升,也可以鼓勵員工、股東齊心努力,以獲得更好的績效。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