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攜手東海推動人才培育 打造中部航太AI人才暨智慧製造研發中心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為了邁向全球重視的軍工、航太AI產業發展,漢翔(2634)總經理馬萬鈞與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以前瞻性的視野進行產業與學術的合作,攜手推動航太產業AI人才培育與智慧製造研發。

馬萬鈞表示,他一直認為產學之間有鴻溝,但透過AI與東海合作,期待學術界產出與技術理論能被產業利用,東海和漢翔攜手能把學術界的產出導入至製程中,已有完美的結合,未來將加深產業界與學術界之間的聯繫與合作,促進知識與技術的交流。

馬萬鈞說,這次的合作,將為相關技術的應用和推廣提供重要支持,並為業界帶來更高效、更節能的生產模式,期待雙方共同攜手開拓航太產業的未來,並為產業製造與人才訓練注入新的活力。

張國恩指出,東海大學過去與中部產業界的緊密合作,不僅促進學術研究的實踐應用,更提供實際解決方案。此次與漢翔合作,不僅有助於推動航太產業的智慧製造與創新,同時也讓東海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航太項目,獲取實踐經驗並培養專業能力。

2019年起,東海即與漢翔合作互動,積極培育AI航太技術人才,提升台灣航太產業競爭軟實力。歷經近四年的合作,東海與漢翔的研發團隊,不僅有實質成果產出,更爭取外部資源如國科會、經濟部的資金挹注近1,500萬元。

東海圖資長楊朝棟表示,他們研究團隊設計了熱壓爐製程作動中不同電流情況的視覺化呈現方式,並且研究AI模型對熱壓爐設備進行異常預測預警。這項研究計畫的成功,為複材關鍵製程的智慧製造產線應用奠定了基礎,並為推動智慧化工廠的實現提供寶貴經驗。

東海團隊的資工系教授周忠信表示,過去在人工智慧與智慧製造領域上,與漢翔的合作成果極為豐碩。其中最特別是,將「人在迴路中」(Human-in-the-Loop)作為基因納入智慧製造框架中,這可有效幫助以技術密集為導向的航太產業,快速實現智慧製造轉型。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左)與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東海大學提供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左)與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東海大學提供
漢翔與東海攜手推動航太產業AI人才培育與智慧製造研發。東海大學提供
漢翔與東海攜手推動航太產業AI人才培育與智慧製造研發。東海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智慧化 魏哲家:工程師為中心掌控海外晶圓廠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