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5月營收315.67億元 今年次高

本文共49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315.67億元,月增 11.4%,為今年次高,但仍比去年同期減少近40%;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555.68元,年減37.1%。

聯發科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在新台幣30.3元兌換1美元的匯率基礎,介於918億元到995億元 ,以此推算,6月營收仍可優於5月,逐月回溫。

儘管手機市況不佳,今年呈現負成長,不過聯發科仍預定今年10月推出第三代5G旗艦手機新平台天璣9300,並搭載最新AI技術,吸引消費者採用。

聯發科也推出車用Dimensity Auto平台,並與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結盟 ,雙方推出智慧座艙解決方案,切入旗艦級車載系統單晶片、Wi-Fi、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面板顯示解決方案。

不過,台灣IC設計排名第三瑞昱半導體 ,稍早在在美國北加州聯邦法院控告聯發科,指控聯發科和IPValue Management Inc串通,試圖將瑞昱逐出市場,並壟斷用於智慧型電視和機上盒的晶片產業。

此項訴訟案並未波及聯發科股價表現,聯發科強調,因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評論,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聯發科今年收盤764元,小跌4元。

聯發科第3季每股仍賺近二個股本。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第3季每股仍賺近二個股本。圖/聯發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