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及HPC商機到 宜特5月營收創新高

本文共33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電子驗證分析企業宜特今(9)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約3.36億元,月增11.8%,年增8.7%,創單月新高,反映科技產業在不景氣下仍加速新產品開發腳步,帶動相關電子驗證分析量能。

宜特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16.18億元,年增10.2%。

宜特表示,營收創新高主要來自於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用電子、5G、HPC、AI等帶動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需求;特別是在AI方面,由於高速運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簡稱HPC)與雲端運算領域的發展從未停歇,開啟了人工智慧(AI)世代;而ChatGPT的橫空出世,大量訓練算力的需求,加速生成式AI的應用,並驅動人類生活另一波科技的變革,相關科技巨擘大廠紛紛投入AI伺服器的技術開發。

圖為宜特竹科的總部大樓。圖/宜特提供
圖為宜特竹科的總部大樓。圖/宜特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顯示科技與半導體業撐起台灣經濟
下一篇
談 AI 產業前景 童子賢:AI 像早上8、9點的太陽 還充滿著希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