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國煒挨罰!百萬網紅進駕駛艙查證屬實 民航局開罰

網紅進入駕駛艙事件,民航局對星宇航空予以警告,兩年內如再犯,將直接裁罰60萬元,而這也是星宇成立三年多來首次被民航局開罰的案例。記者楊文琪/攝影
網紅進入駕駛艙事件,民航局對星宇航空予以警告,兩年內如再犯,將直接裁罰60萬元,而這也是星宇成立三年多來首次被民航局開罰的案例。記者楊文琪/攝影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星宇航空(2646)董事長張國煒被罰了。4月26日張國煒擔任機長駕駛首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時,讓非飛航人員的百萬航空網紅Sam進入駕駛艙,並與張國煒合照、拍影片,經民航局調查後確認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的有關進入駕駛艙之規定,張國煒等共四位機師各被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民航局對星宇航空則是予以警告,兩年內如再犯,將直接裁罰60萬元,而這是星宇成立三年多來首次被民航局開罰的案例。

據指出,針對星宇航空違法讓旅客進入駕駛艙拍照一事,民航局經過一個月的調查後,確認屬實,已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對飛機上的四名機師和星宇做出處分,民航局今(9)日並已發出陳述意見書,相關當事人如有異議,可向民航局陳述。

另外,有關航機取消或延誤旅客權益維護部分,星宇航空已提出改善計畫,民航局表示,將會持續督促落實。

至於星宇客機滯留日本,旅客夜宿機場候機室,張國煒公開表示他整晚都沒睡,都忙著處理這件事,並偕同幾位機師一起搭Air Asia廉價航空連夜飛往東京,要將星宇的A350-900型客機飛回,是否有疲勞駕駛的問題,民航局表示,這部分還在調查中。

4月26日張國煒擔任機長駕駛首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時,讓非飛航人員的百萬航空網紅...
4月26日張國煒擔任機長駕駛首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時,讓非飛航人員的百萬航空網紅Sam進入駕駛艙,經民航局調查後確認違反規定,張國煒及另三位機師個被罰6萬元。記者楊文琪/攝影


延伸閱讀

張國煒被罰6萬元 星宇回應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興大攜手沛美生醫 細胞工程技術實驗室肌妍所正式啟用
下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