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海運5月營收229億元、月增2.6% 預估第2季營收回穩

長榮海運今日公告五月份合併營收。(圖: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今日公告五月份合併營收。(圖:長榮海運提供)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海運(2603)今日公告五月份合併營收,單月營收229.17億元,較上月營收增加5.8億元,月增幅2.6%,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355.48億元,減少60.80%;累計前五個月合併營收為1,120.80億元,年減幅度為60.74%。

長榮海運表示,五月份整體出口貨量較上月提升,合併營收亦呈溫和增長;隨時序漸漸步入旺季,營運可望逐步加溫,對海運後市仍維持審慎樂觀。貨櫃輪的需求還是受到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影響,今年第1季航運需求下降,預估第2季營收會逐漸回穩,戰爭何時停戰,成為運價變化重要關鍵。

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緩,但仍在正向發展軌道上,市場預期在歐美通膨減緩的情況下,下半年各國升息浪潮可望逐漸進入尾聲,全球景氣下行風險也將下降,帶動消費、就業與製造回穩。俄烏戰爭仍是影響市場發展最重要因素,如果戰事能夠終止,預期今年下半年貨量將比上半年來得好,至於運價仍將取決於運能供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新董座焦佑倫展望今年營運 聚焦三大業務
下一篇
黃仁勳又要來了!搶先於COMPUTEX展前周日開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