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紅進星宇駕駛艙拍照 張國煒等4機師各遭罰6萬

本文共35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洛杉磯,邀請1名網紅旅客到駕駛艙拍照,民航局認定違法,今天公布調查結果,對當天擔任機長的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及其他3名機師共4人各罰新台幣6萬元。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指出,已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對張姓機長等4名機師各處以6萬元罰鍰,星宇航空則予以警告,2年內如再犯,將直接裁罰60萬元。

民航局表示,今天已發出陳述意見書,相關當事人如有異議,可向民航局陳述。

此外,5月初星宇航空日本航班因調度問題,造成機組員超時,加上過了宵禁時間,航班被迫取消,旅客留在日本機場過夜,並連帶影響台灣飛往美國的航班,引發爭議。

民航局表示,星宇航空已提出改善計畫,民航局將持續督促落實。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要等收到民航局通知,並請4名機師對處分表達意見後,才適合再對外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