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鈺創5月營收回溫 記憶體景氣本季落底

本文共35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利基型記憶體設計公司鈺創(5351) 今(9)日公布2023年5月合併營業收入2.59億元,月增4.4%、年減43.8%;累計2023年1月到5月合併營業收入10.69億元,年減58.5%。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日前受訪時指出,疫情雖淡化,但戰爭、經濟情勢不佳等因素影響,半導體市況仍顯疲弱 ,但隨各家廠商積極去化庫存,本季會比第1季好,因消費力回升力道不強,不敢說下半年會反轉,但絕對會優於上半年、呈現中等恢復狀態。

盧超群預期記憶體產業因大廠減產,市況可望本季落底,價格也趨於穩定,目前鈺創的利基型DRAM 已有50%客戶動起來,其中又以顯示器領域回溫情況明顯,期望年底可恢復到100%。

盧超群對明年景氣抱持樂觀,看好高效運算、機器人、AR/VR、人工智慧與智慧城市等應用,將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一波榮景。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客來台也買電器 電鍋、電蚊拍列必買清單
下一篇
美超微 OCP 秀最新X14伺服器 高階主管再揭液冷《保修指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