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時5月營收13.22億元、年增51.8% 前五月年增56.3%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今日公布2023年5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321,517仟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8%;截至5月底累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7,862,593仟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3%。

美時表示,5月的營收佳績歸功於各市場布建的多元的產品組合策略奏效,亞太市場需求穩健,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成長18%。由於全球外銷市場對血癌用藥Lenalidomide的強勁需求,及戒毒癮藥buprenorphine/naloxone的銷量提升,亞太以外的全球外銷市場合併營收成長150%。

美時另一個血癌用藥Pomalidomide(Pomalyst的學名藥)5月在加拿大取得藥證,Pomalidomide被廣泛用於多發性骨髓瘤,可提供給使用過lenalidomide患者的二線治療用藥。此次取得核准,將更加鞏固美時於口服腫瘤治療領域的產品組合,並開始啟動Pomalidomide在全球非專利限制國家的出貨契機。

美時近年積極轉型為多元複合式藥廠,由學名藥的研發生產銷售出發,朝向品牌藥、學名藥、505(b)2和新成分新藥的多元產品組合,持續推升公司在全球業務拓展的腳步,創造營運綜效。

美時的創新產品組合近期將添一員,引進治療有自殺傾向躁鬱症患者之藥品NRX-101,在與美國NRx製藥、及美國艾威群公司旗下專注中樞神經科藥品開發的子公司Almatica合作下,美時將致力於開發、生產和商業化此具潛力的突破性療法,以滿足需要更佳治療方法的自殺傾向躁鬱症患者需求。

美時表示,NRX-101是由D-cycloserine 與Lurasidone固定劑量組合的專利口服藥物。2022年以Latuda品牌銷售的Lurasidone,全球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