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登控英特格侵權案 智財法院判家登敗訴 侵權不成立

本文共62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家登(3680)2021年11月控訴英特格的前開式晶體盒(FOUP)及極紫外光(EUV)光罩盒產品侵犯家登專利案,台北智財法院今日判決家登敗訴,指控英特格侵權案不成立。

英特格今日收到律師告知智財法院判決結果,但因未收到判決文,無法評論判決細節。

但英特格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感謝法院持平處理,也樂見此裁決。英特格自始至終堅信我們沒有侵權,並對法院的正面判決深具信心。在法院公布裁決細節前,英特格將不會針對此訴訟案做進一步的評論。

英特格在聲明書中表示,技術創新是公司長期為客戶帶來價值的核心。此裁決結果再次肯定了英特格長期保護第三方智慧財產權的承諾,我們會於必要時堅決捍衛我們的相關權益。英特格與家登的授權協議僅限於EUV技術,家登沒有任何權利使用英特格的FOUP相關技術。

英特格已在台灣半導體產業深耕逾30年,目前在台灣約有720名員工,並預計未來數年再增加數百名員工。

英特格持續在台灣有重大投資,包括其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於2023年5月啟用全新的高雄廠區。此先進製造廠區可讓英特格持續提供最頂尖的技術,給台灣及全球的先進技術製造領導廠商。此廠區乃為維護資源及降低環境影響而設計。

英特格也與經濟部及地方政府緊密合作以強化台灣在地半導體生態圈,目前英特格已與逾40家台灣供應商合作,提供關鍵材料給半導體產業鏈。

為了讓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工程領域,英特格也與國立臺灣大學和國立清華大學的STEM獎學金計畫合作,為每所大學五名學生提供三年的資助。

半導體大廠美商英特格總裁Bertrand Loy日前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50億元。...
半導體大廠美商英特格總裁Bertrand Loy日前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50億元。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餘震不斷 陳建仁前往災防中心視察
下一篇
格斯打造全台首部油電轉純電示範古董車 江振誠已下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