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廠持續去化庫存 美利達、巨大5月營收已出現月增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自行車廠持續去化庫存當中,5月營收依舊低迷,不過已經出現月增,巨大(9921) 、美利達(9914)今(9)日公布5月營收,巨大出現年減3.35%、月增9.71%;美利達則是年減6.47%、月增19.93%,顯見出貨量有出現逐月回穩走勢。

自行車在疫情期間重複下單情況嚴重,歐美市場目前還在去化中低價位自行車庫存,不過,隨著庫存陸續調整,兩家者 5 月營收都較上月轉佳。美利達 5 月營收28.84億元,月增19.93%,年減 6.47%;累計前五個月營收136.47 億元,年減 2.16%。

巨大集團5月份合併營收77.14億元年減3.35%,主要受到歐美市場庫存影響;累計前五個月集團累計營收348.8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45%。

巨大表示,5月分自有品牌銷售表現,依原幣計算,捷安特中國因內銷需求強勁,銷售持續暢旺,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八成;捷安特歐洲及美國受到中低階產品銷售趨緩影響,營收皆較去年同期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和碩投資12.57億入股CarUX 擴大車用布局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