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5月業績勁揚一成

提要

衝逾315億元 法人估本月要達320億元水準 Q2財測才能達標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昨(9)日公布5月營收315.67億元,月增逾一成、年減39.3%。外界推估,聯發科本季營收要順利達陣,6月營收至少要有近320億元水準,本季營收呈現逐月成長。

儘管手機市場迎逆風,聯發科持續推出新品搶市,今年在5G手機旗艦晶片主打天璣9200系列產品,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近日已預告,接下來將於10月底推出天璣9300手機晶片。

聯發科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1,555.68億元,年減37.1%。聯發科昨天股價收764元,下滑4元,外資反手賣超。

聯發科預估,以美元對新台幣匯率1比30.3來計算,第2季營收落在918億至995億元之間,換算季減4%至成長4%,年減41%至36%。合計聯發科4、5月業績,法人估計,6月業績至少要近320億元,才能達區間低標。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日前表示,今年手機相關業務表現遲緩,明年一定會比今年成長,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應會逐漸恢復成長動能。

受全球手機市場疲弱不振影響,聯發科首季手機業務季減二成,且連三季下滑,第1季手機營收占比46%,較去年第4季占比52%下滑。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在手機方面,公司持續推動全球5G升級,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的領先者。去年在旗艦手機市場推出天璣9000系列晶片,導入到數款旗艦級手機,未來將持續提高在旗艦市場的市占率。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在天璣第一、二代產品受到市場好評,並占有一席之地後,公司後續5G晶片的發展,將加強AI等元素,如生成式AI應用能力等。

延伸閱讀

聯發科攻車用、運算 效益將顯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瞄準智慧車用領域商機 群創攜 CarUX 擴大布局智慧座艙生態系
下一篇
仁寶正式啟動傳承交棒 現任董座許勝雄未列入此次董事提名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