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 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

本文共10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大)今(10)日舉行畢業典禮,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授予群電(6412)總經理曾國華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表彰其對母校、產業與國家之重大貢獻。

曾國華以自身經驗,提出「信心、態度、掌握機遇、感恩回報」四大要點勉勵畢業生,他認為,北科大的學生優秀、好用又耐操,只要在畢業後不斷努力、學習,實實在在把事情做出來,在專業領域贏過人家,做事借力使力,有執行力,將來一定有所成就,不必徬徨。未來在職場若被主管嚴格操練,切記不要計較,要感念主管的苦心栽培,自己當年也是通過長官的磨練、考驗,贏取信任,才有今日的成就。

他在致詞中,也鼓勵同學未來在工作時要掌握機遇,努力爭取外派機會,學習從外國文化看世界,這對未來成就很有幫助,他認為,全球最好的電力電子大廠都在台灣,台灣最好的電力電子人才都在北科大。我們也期望透過業界與學界的共同努力,促進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的人才能力接軌,提升台灣人才國際競爭力。

他認為,科技人除了有個清晰頭腦外,還要有一顆柔軟、感恩的心。希望畢業生未來有所成就時,別忘記回饋學校、照顧學弟妹,北科大校友們長期維護著創校後飲水思源的傳統,因為這是我們最愛的母校。

北科大表示,曾國華於1979年畢業於臺北工專工業工程科,2004年取得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學位。曾國華在電源供應器產業有40多年經驗,2008年起帶領群電積極轉型,一年內即終止虧損本業順利轉盈,尤其推動電源關鍵零組件-磁性元件變壓器自動化無人工廠有成,為公司品質與成本競爭力奠定堅實基礎,其任職群電15年來,成功帶領公司營業淨利成長22倍,2015年帶領公司衝刺筆電電源市占率至世界第一,2019年進一步領導群電成為全球前三大電源廠,近年更在疫情衝擊下,逆勢帶領群電營收獲利連四年創新高。

北科大表示,除了締造經營佳績,曾國華不忘企業社會責任,以「品質、信用、創新」為經營理念,積極推動公司治理,將ESG與企業經營緊密結合。在過去五年中,群電節能相關的研發投入,占總研發費用30%以上,群電在公司治理與節能永續的實績,亦屢獲國內外多項大獎肯定。

北科大表示,曾國華贊助培育人才不遺餘力,在其全力推動下,群光集團與北科大長期進行產學合作,自2008年來累計已投注逾億元資金培育產業人才;群電2014年與北科大共同成立「群光-北科研發中心」,與電力電子學術界知名的賴炎生教授等多位專業師資配合進行雲端、5G 等相關長期研究,累計已申請12件國內外專利,締造學校、同學及企業三贏。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出席北科大同學群電總經理曾國華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典禮活動。記...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左)出席北科大同學群電總經理曾國華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典禮活動。記者劉芳妙/攝影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賢伉儷共同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記者劉芳妙/攝影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賢伉儷共同出席北科大畢業典禮。記者劉芳妙/攝影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賢伉儷共同出席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圖/群電提供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賢伉儷共同出席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圖/群電提供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圖/群電提供
群電總經理曾國華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學位。圖/群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