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科大畢典頒給群光CEO名譽博士 校長勉學生:保有無可取代的溫度

北科大舉行畢業典禮,並頒發名譽博士予群光電能科技總經理曾國華(右),表彰其對學界和產業界的貢獻。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舉行畢業典禮,並頒發名譽博士予群光電能科技總經理曾國華(右),表彰其對學界和產業界的貢獻。圖/北科大提供

本文共748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天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面對AI等新興科技壓境,畢業生還需具備「無可取代的溫度」,在他人有困難時伸出援手、有能力時多體貼他人,都是科技做不到的事。此外,北科大亦頒發名譽博士予群光電能科技(2385)總經理曾國華,表彰其對產業及國家的貢獻。

王錫福表示,面對ChatGPT等AI科技,畢業生不只要具備無可取代的能力,更要保有「無可取代的溫度」,方法包括培養高EQ、經營人際關係的能力,以及懷抱謙卑的學習態度。

王錫福說,在他人有困難時,陪他多走一哩路,對所有的人事物,多一點寬容與包容。心懷恩慈並非強者專屬,或是有權能時才能做,學生現在就有能力體貼別人,嘗試付出更多,也是科技做不到的事,恩慈會讓我們擁有無可取代的溫度。

王錫福也勉勵畢業生相信自己,尋找自己的「電源」,裝備永不放棄的能力。人生不會一帆風順,面對困難挫折唯有不斷前行、愈挫愈勇,不斷電和不當機的勇氣與能力,也能成為無可取代的人。

北科大舉行畢業典禮,2千多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披上黑色畢業袍踏出校園。圖/北...
北科大舉行畢業典禮,2千多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披上黑色畢業袍踏出校園。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也頒發名譽博士予群光電能科技總經理曾國華,曾國華1979年畢業於北科大前身台北工專工業工程科,深耕電源供應器產業逾40年,並於群光電能虧損之際臨危受命,引領公司轉型。

北科大指出,曾國華推動電源供應器關鍵零組件「磁性元件變壓器」自動化無人工廠,不到一年轉虧為盈,群光電能2015年起NB電源市占全球第一,2019年成為全球前三大電源廠。

曾國華也表示,群光集團投注上億元與北科大共同培育產業人才,其中與北科大合作「群光-北科研發中心」數十位研究人員,致力於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等電源新進技術研究,累計已申請12件國內外專利,不遺餘力支持母校發展。

北科大也表示,曾國華擔任北科大文教基金會董事,曾任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友會理事長,亦定期捐資興學,協助清寒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
下一篇
聯電法說會/電腦、消費等庫存逐漸健康 第2季晶圓出貨量略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