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持續更新/長榮班機日本遭擦撞 安排部分旅客11日凌晨抵台

日本時間6月10日上午11時左右,長榮航空航機與泰國航空航機疑似在東京羽田機場發生碰撞。圖/共同社
日本時間6月10日上午11時左右,長榮航空航機與泰國航空航機疑似在東京羽田機場發生碰撞。圖/共同社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

一架長榮航空(2618)班機今天在日本羽田機場遭泰航班機擦撞。針對機上190多名旅客後續安排,長榮航空提供多種選擇,部分旅客最快明天凌晨搭機抵台,並將安排桃園機場至台北的交通。

根據長榮航空提供資訊,為方便安排旅客能儘速返台,除了下午已陸續依旅客需求簽轉其他合適航班分別於今天或明天依序返台,並且視航班簽轉情形,若有住宿或返家需求的旅客,則陸續提供協助安排。

另外,調度替代航班將旅客接回的部分,長榮航空傍晚已取得相關單位的許可,班機預定日本當地時間晚間9時30自羽田機場起飛,但受限回台灣松山機場宵禁限制,班機預計明天凌晨0時20分飛抵桃園機場後,長榮航空將另外安排車輛將旅客送回台北,旅客可選擇在松山機場或台北車站下車,至於多少旅客會選擇搭乘這架班機,長榮航空仍在統計。

長榮航空一架A330-300班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日本時間上午10時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這架班機共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

延伸閱讀

持續更新/長榮遭擦撞飛機留日檢查 簽轉旅客並申請替代航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