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新攻電動車胎 業績衝

正新輪胎。(本報資料照片)
正新輪胎。(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電動車快速發展,成為輪胎業新市場。輪胎大廠正新(2105)指出,正新發展耐磨、節能車胎,鎖定特斯拉Model Y與3售後服務市場。隨電動車市場成長,不只是特斯拉,還有更多電動車款將挹注正新營業規模,帶動整體營收。

正新指出,今年第1季正新輪胎成為BMW 1系列落地胎供應廠,事實上正新已與BMW維持相當穩定關係,包括BMW第一台電動機車車胎就是使用正新馬吉斯輪胎,很多BMW的測試都使用正新的產品,並在正新測試。

正新也是台灣兩家主要電動機車輪胎供應廠,顯示正新可以滿足電動車對輪胎省油、耐磨、壽命長的需求。

正新供應電動車車胎並全力搶攻大陸市場為,積極研發新產品。正新指出,大陸電動車產品開發速度相當快,也與多家組車廠合作開發中,例如小鵬就是正新合作對象,比亞迪也是正新發展對象,這也都對正新未來在電動車市場發展有正面效果。

此外,台灣電動巴士正由成運與華德動能偕台灣供應鏈積極投入中,預期未來也將帶動輪胎市場需求。

建大也指出,美國市場需求快速增溫,去年底建大越南產線日產3,000條都嫌太多,隨輸往北美汽車輪胎快速增溫,今年4月已回升至疫情前水準,並在5月創下歷史新高突破1.3萬條新高。預期今年建大整體營業規模可望維持去年高水準。

去年第4季航運塞港問題解決,輪胎業客戶端庫存水位拉到極高,需求急凍,營運慘淡,但隨庫存去化,今年明顯好轉,業績一季比一季好。


延伸閱讀

輪胎市場復甦…從東南亞開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李詩欽:2028年ICT產值3/4來自國外 應注重全球布局
下一篇
企業生日快樂/亞昕不動產開發 迎入帳高峰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