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飯店業解決缺工難題 各出奇招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飯店業迎疫後商機卻碰上史上最大缺工潮,面對新據點要招兵買馬,既有據點也有人力缺口急待回補,找不到人怎麼辦?

近期飯店集團各出奇招,老爺集團公布「壯幫手募集計畫」,鼓勵55歲以上勞動力重返職場,晶華(2707)集團推出iGPS計畫,要助Z世代展現自我價值。雲朗集團宣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就業職訓培力營,提供各地技職以及高中學生不同職涯規劃體驗。

老爺酒店集團近期推出全新概念職缺「壯幫手」,將橫跨各項職缺的工作內容拆解後,盤點出適合壯世代特性項目,經職務再設計,重組成合乎中高齡體能、彈性工時、簡單易學的工作選項。壯幫手可自由選擇擅長的工作項目,依照體能和家庭狀況排班,搭配出高彈性、高適配性工作組合。目前老爺酒店集團九成以上職缺皆歡迎壯世代加入。

晶華也推出全新的「iGPS職場導航地圖」計畫,此一計畫提供一個為期兩年的學習成長、表現自我的舞台,其中「i探索GPS」學程是設計給社會新鮮人的專案、「i突破GPS」學程則是廣邀在業界已有三至五年工作經驗者加入,錄取者可在報到後的24個月內,選擇集團旗下任三個據點或三個不同屬性的工作崗位任職,透過跨酒店或是跨職能的輪調,探索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現階段國內旅宿業逐漸復甦,希望藉由此次與台積電合作培力營計畫,找出對相關產業有熱血、有興趣的青年,以培力訓練及實作課程,讓學生在還沒畢業前就先了解產業是否符合對於工作的想像及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崇越科技攜手日本信越成立「崇越石英」 衝半導體市場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