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熱固樹脂回收市場 上緯在台設示範線、年產40噸

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未來發展重點將放在熱固樹脂複合材料的循環再生利用上。記者魏鑫陽/攝
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未來發展重點將放在熱固樹脂複合材料的循環再生利用上。記者魏鑫陽/攝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風電概念股上緯投控(3708)今(26)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迎接低碳經濟時代,上緯董事長蔡朝陽表示,未來公司發展重點將放在熱固樹脂複合材料的循環再生利用上,目前在台灣已建置年產能40噸的回收示範線,後續大陸、歐洲將相繼投入。

上緯第1季合併營收16.98億元、年減少32%;毛利率18.8%,較去年上升6.7%;稅後純益0.19億元、年減67%;每股稅後純益(EPS)0.20元。去年合併營收97.71億元、年減少9%;毛利率15.6%,較去年增加3.1%,受惠原物料價格下跌及銷售策略調整;稅後純益9.03億元,年增386%;EPS為9.48元。

上緯表示,去年初推出革命性新產品—可回收熱固樹脂「EzCiclo易可收」/「CleaVER可立解」,目前EzCiclo系列產品已取得全球首張熱固樹脂ISO 14021認證,其複合材料回收率可達≥95%,此一認證充分表現了EzCiclo永續循環使用的可實現性,提供使用者可靠的產品聲明。

經過一年的推廣與客戶認證,目前於風電應用領域,已獲得國際及大陸風電客戶的認可,並陸續轉換為訂單。除了風電應用領域,EzCiclo亦可以應用於各種產業的加工製程,例如運動休閒、CCL和汽車產業等,公司亦積極與各應用產業展開認證、試製中。

迎接低碳經濟時代,上緯指出,未來發展重點將投入到熱固樹脂所製複合材料產品退役後的循環再生利用的閉環工程實現,並將於台灣、大陸及歐洲相繼投入循環再生產品。目前在台灣已建置回收示範線,一年可處理40噸回收複合材料,預計2024年在大陸建置產能,一年可處理2,000噸回收複合材料,最終設計產能為5,000噸,歐洲產能建置則在洽談中。

另,因應證交所於今年新增掛牌類別,上緯上市類別將於今年7月自「化學工業」調整至「綠能環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