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資安 保戶刷臉即投保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為了搶攻遠距投保商機,各業者為了兼顧個資安全,也早已做好萬全準備,除了有光學字元辨識(OCR)即時判讀身分證真偽,同時也運用生物識別智能技術,要讓保戶「刷臉即投保」。

南山人壽指出,該公司建置的「遠距視訊會議室」具錄音、錄影、拍照及線上簽名功能,將透過錄音錄影及拍照方式留存客戶身分證明、投保意願、要保文件說明及簽名過程含簽名軌跡,同時透過光學字元辨識(OCR)即時判讀身分證真偽及比對身分證個人重要資料,強化客戶身分的確認。

保誠人壽則運用生物識別智能技術「刷臉即可投保」,輕鬆透過臉部辨識完成遠端身分驗證,避免繁瑣的資料輸入過程,加速投保流程提高效率。

新光人壽指出,為符合公平待客原則,遠距投保免下載任何軟體、不分行動裝置(iOS、Android)皆可使用;操作介面友善,不僅深受年輕族群青睞、長者也能擁抱數位科技。

另外,新壽在去年啟動「OCR拍立得」專案,只需用平板或手機拍照掃描,系統就能在讀取保單照片後透過保單資訊辨識加上自然語言處理核心判斷並顯示保障資料彙整,簡單幾個步驟讓業務員在第一時間取得客戶保障的完整分析,民眾在家也可線上自主OCR保單健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