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圓滿落幕 逾3.5萬人次共襄盛舉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已在5月26日圓滿落幕,活動期間投資人參與情形相當踴躍,有超過3.5萬人次共襄盛舉,相關獎品預計在6月9日前以手機簡訊方式發送給得獎人。

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有獎徵答的題庫除了與上櫃ESG 30指數相關的指數與評鑑模型等基本知識外,更結合金管會發布的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及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例如2023年起推動IPO公司應至少委任一名女性董事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投資人熟悉永續政策。此外,多數參與者均反應整體活動內容有趣且具有教育性,尤其是對深入了解上櫃ESG 30指數及永續相關議題大有幫助,可顯見該活動對於提升投資人金融知識程度之成效甚佳。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活動參與人次周周創新高,顯示投資人對永續投資的興趣持續提升。此外,櫃買中心統計參與人對有獎徵答活動的表現情形,其中投資人在永續隨堂考活動的平均得分為12.5分(每張試卷滿分15分),顯示櫃買中心透過精心設計的選擇題,成功引導投資人深入了解上櫃ESG 30指數及永續相關議題,另外參與人亦透過開放式問題,充分了解從公開資訊觀測站或櫃買中心網站可蒐集永續相關資料的方式。

櫃買中心表示,這次活動結束後將抽出參加獎、永續任務獎及永續模範生等三項獎項的幸運得獎者,投資人可在5月29日上午12時以後至櫃買中心網站專區查詢中獎名單,同時櫃買中心將以電子郵件通知中獎者,其他注意事項請參閱櫃買中心官網( https://www.tpex.org.tw/sp/esg30 )。

櫃買中心除了鼓勵投資人了解上櫃ESG 30指數及永續相關議題外,亦積極推動相關指數化商品做為投資工具,首檔連結上櫃ESG 30指數的指數化商品-中信上櫃ESG 30 ETF(00928),已在5月24日上櫃掛牌交易,提供投資人多元參與優質上櫃股票的永續投資新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4萬股東注意!新光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