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銀林俊易 勇奪馬來西亞超級500男單銅牌

本文共7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土地銀行羽球好手「左手重砲」林俊易在世界羽球聯盟(BWF)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中發揮強大韌性,在8強賽經歷120分鐘激戰、化解9個賽末點,逆轉擊敗日本第1單打(世界排名第3)選手躋身四強,也寫下大馬大師賽賽史最久紀錄,可惜林俊易在4強賽中不敵中國大陸選手,最終取得銅牌成績,這也是他在超級500系列首度拿下銅牌。

身高182公分、左手持拍的林俊易以獨特的斜線殺球聞名,被譽為左手重砲。林俊易自2017年參與職業賽事就拿下雪梨羽球國際賽冠軍,2019年奪下超級300等級的美國公開賽男單冠軍,2022年也獲得5個冠軍及2個亞軍,今年2月更在泰國羽球大師賽(超級300)奪冠,目前世界排名24,本周排名有望再創新高,堪稱國內羽壇最優異年輕選手。

土地銀行羽球隊近年表現亮眼,球員個人成績皆名列前茅。2021年王齊麟、李洋(麟洋配)於東京奧運拿下臺灣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林俊易在今年2月泰國羽球大師賽摘下男單冠軍、廖倬甫在3月中國國際羽毛球大師賽獲單打銅牌,張課琦及柏禮維於波蘭挑戰賽拿下亞軍,土銀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在4月西班牙羽球大師賽奪亞軍、李芷蓁及許尹鏸在荷蘭挑戰賽奪得女雙冠軍、麟洋配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奪男雙銅牌;在團體賽方面,土地銀行羽球隊也在2022年第六度奪下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男子組冠軍。

土地銀行每年皆斥資數千萬元補助羽球隊預算,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體育選手,同時土地銀行致力成為運動員的堅實後盾,提供球員退役後的完善職涯制度,讓球員專心投入訓練與賽事,進而提升臺灣運動產業環境。

除培養本土運動人才外,土地銀行積極落實ESG的社會參與項目,每年定期舉辦羽球夏令營與公益教學,協助學生與弱勢族群獲更多體育受教權。在長年耕耘下,土地銀行連續14年榮獲教育部頒發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等三大獎項,展現深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成果。

土銀林俊易勇奪馬來西亞超級500男單銅牌。

照片提供/土銀
土銀林俊易勇奪馬來西亞超級500男單銅牌。 照片提供/土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