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控集團評等 降至負向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中華信評昨(29)日調降新光金控(2888)及集團成員的展望,由「穩定」降為「負向」,主要是新光人壽獲利能力低於同業的程度可見擴大,導致其信用實力削弱,且財務緩衝空間不夠充裕,中華信評更表示,若未來新光金控集團未來一、兩年出現三大情況,包括經營權之爭削弱執行或管理風險能力,甚至可能進一步調降評等。

中華信評表示,若未來一至二年新光金控集團的集團信用結構,出現明顯偏離中華信評基本情境假設的惡化情況,則中華信評可能會調降新光金控、新光人壽、新光銀行與元富證券的評等。而這些情況包括一、新壽的風險調整後資本水準因獲利不佳、有效保單價值成長趨緩或預期外的市場波動而下滑。

二、新光金大股東之間持續的經營權糾紛導致新壽的治理出現缺失,進而削弱新壽執行策略或管理風險的能力;三、 由於新壽的獲利水準低於中華信評的預期,或產生額外新增的借款或負債,導致公司無法將資金結構比率維持在中華信評的評等所需門檻下緣內。

中華信評將新壽及新光金評等調降為bbb,且展望負向,中華信評表示,新光人壽獲利能力弱於同業平均水準,按照中華信評估計,新光人壽在2025年前皆能維持其財務緩衝空間,但僅在沒有進一步獲利波動或新增負債的前提下才可能維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金公司4月21日辦理「ATM跨行服務系統主備中心切轉演練」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