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和刑事局簽反詐聯防MOU 集團五大事業攜手防詐

本文共3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為守護客戶權益及資產,元大金控(2885)於29日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署「金融反詐大連線資安阻駭齊聯防」合作意向書,元大金控總經理暨元大銀行董事長翁健於意向書簽署儀式致詞表示,金融機構在防制詐騙上扮演重要角色,元大金控旗下具有證券、銀行、人壽、投信、期貨五大事業體,是國內指標的綜合型金控,更為證券期貨通路市佔率最大的業者,因此建構安全永續的投資環境,守護客戶資產及權益,也是元大金控當責重任。

翁健表示,根據刑事警察局最新統計,今年前四月的詐騙財損金額高達新台幣21億元,數字再創新高,詐騙型態又以「投資詐騙」佔比五成,金額達11.4億元,詐騙猖獗已成為社會嚴峻問題。也就是說,除了銀行臨櫃存匯的詐騙之外,與投資股市相關的詐騙也相當多,元大金控做為泛證券市場的龍頭,因此和刑事局簽署防詐合作意向書,希望能發揮元大金控集團力量,關心客戶協助防詐,進而對詐騙能夠發揮嚇阻作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