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守護退休生活 台新銀行推預開型信託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有鑑於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每五位台灣人口之中,就有一位是高齡長者;80歲以上長者每五位之中有一位即有失智可能;且全台獨居者佔比已突破三成,因此台新銀行積極響應金管會信託2.0「全方位信託」第二階段推動計畫,進一步推出「預開型信託 」服務,協助民眾提早規劃嚮往的退休生活,以因應未來退休生活費用與高齡長者照顧支出。

台新針對高齡民眾規劃許多友善措施,信託兼具財產保全特性及信託資金專款專用功能,不僅可兼顧退休理財,還能防詐守老本,近年愈趨受民眾青睞,本次推出「預開型信託」服務,其特性為可預辦、無門檻、低簽約金,以協助民眾銜接退休規劃,提早建制完整財務保護傘。

民眾可在身體健康時先簽訂信託契約,預先規劃信託用途及資金給付機制,凡資產未進信託帳戶前,無須繳納信託管理費,且啟動時機不受拘束。後續信託資產可以現金及保險金方式因應,隨時可存入信託專戶,建議提早規劃退休的民眾可運用預開型信託特性與彈性保障未來生活。

此外,考量民眾愈趨多元的付款模式,台新銀行結合信託與信用卡跨商品整合服務,凡以信託財產專戶給付信用卡消費款項,民眾可大幅節省原本請款、蒐集單據給付信用卡費的寶貴時間。此外,結合數位金融服務,民眾可使用E化對帳單,或透過網路銀行與行動網路銀行等平台,隨時查閱信託資產,掌控最新信託財產訊息。

台新銀行推出「預開型信託」服務,協助民眾提早規劃退休生活。圖/台新銀行提供
台新銀行推出「預開型信託」服務,協助民眾提早規劃退休生活。圖/台新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