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嚴陳莉蓮:裕隆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

裕隆汽車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去年雖受到疫情及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但本業獲利穩健,認列轉投資公司新安東京的防疫險保單理賠影響,稅後轉為虧損,今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

嚴陳莉蓮表示,轉投資的新安東京的防疫險保單理賠是1次性事件,理賠損失已在去年提列完畢,加上公司汽車本業獲利穩定成長,今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將不斷提升競爭力,打造可長可久的穩固根基。

她指出,裕隆除了積極提升經營績效,也不斷強化企業永續發展能力,已連續9年名列證交所上市公司治理評鑑前5%,同時投注資源發展新能源車、再生能源以及綠色儲能等新事業,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善盡責任。

去年台灣汽車市場在疫情和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下,市場總銷售量僅43.0萬輛,衰退4.4%。裕隆111年度NISSAN與LUXGEN品牌總提車台數為2萬7687輛,整體營業收入新台幣224.1億元,營業淨利7.53億元,稅後虧損46.9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4.80元,虧損原因主要因轉投資公司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防疫險保單理賠所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資金版圖大挪移 連兩年「棄陸、轉海外市場」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