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人壽推「生活習慣病保單」 罹病後日額給付升級

本文共13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忙到有一餐沒一餐,靠菸、酒、咖啡因提神,或來杯手搖飲料當做生活小確幸,睡眠時間不足、飲食習慣不良加上運動量不足,長期之下在無形之中對健康帶來極大隱憂。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10年國人十大死因,慢性疾病占8項,多與生活習慣不良有關,例如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引發高血壓、不忌口導致肥胖造成心血管疾病、飲酒過量造成肝臟損傷等。國家衛生研究院也提醒,慢性病將逐漸取代急性傳染病,成為國人最主要之健康威脅。日本厚生省將過去約定俗成的成人病或慢性病,正式更名為「生活習慣病」,包括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甚至癌症,成因都與生活習慣密不可分。

越早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疾病就越快發生。手搖飲、炸物店、甜品店滿街林立,疾病年輕化的情況已不容忽視,根據臺灣糖尿病年鑑資料指出,臺灣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人數已增加2.5倍至3倍,腎病變、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恐提早到來。年輕型中風的情況也不容忽視,根據最新統計每7位中風病患,就有1位是45歲以下的年輕人。隨著年齡增加,高齡共病的比例也隨之提升,臺灣超過4成65歲以上國人有3種以上慢性疾病,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也比一般健康人更高。

面對罹病後醫療費用攀升的問題,新光人壽首推生活習慣病保單「新光人壽Go健康終身健康保險」(簡稱「Go健康」),聚焦於提升罹患生活習慣病後的醫療保障,納入保障調整機制,推出具有特定傷病一次給付及3倍日額升級機制的創新醫療險商品,協助民眾升級罹病後保障,做為預備高齡醫療的新選擇。

新光人壽表示,過去一般住院醫療險的住院醫療日額,大多是在投保時約定後就「從一而終」,不會再因為日後罹患特定疾病而自動調整,根據新光人壽內部統計,罹患生活習慣相關疾病後,往後的醫療支出較常人增加一倍以上,民眾在理賠時感嘆原本保障規劃不足的情況時有所聞。

有鑑於民眾在罹病後醫療需求較高,且慢性疾病病程長、高齡共病比例高,新光人壽推出「Go健康」,針對民眾在罹病後最需要補強的醫療缺口提供保障,並結合計步外溢機制,以實質的續期保險費折扣誘因,鼓勵民眾增加身體活動量,進而改善生活習慣。新光人壽「Go健康」特別為生活習慣病的潛在族群打造,投保年齡為0歲至65歲,具有三大特色:

第一,業界首張生活習慣病保單:許多慢性疾病是從長期不良生活習慣日積月累而來,「Go健康」精選16項因為長期不良生活習慣容易導致的特定傷病,如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腦中風後障礙(重度)、末期腎病變、慢性肝病合併肝衰竭等,提供住院醫療日額600倍的特定傷病保險金,保險金採一次給付,可彌補急性治療期間較大筆的醫療費用支出。

第二,日額給付升級機制:「Go健康」提供創新3倍日額升級機制,當被保險人罹患16項特定傷病之一時,「Go健康」立即啟動住院照顧保險金給付機制,讓往後無論任何原因的住院,都能享有日額給付放大3倍的保障(同一次住院,最高以30日為限)。「Go健康」同時提供終身住院日額、加護/燒燙傷病房及身故保障,終身醫療帳戶為住院醫療日額的3,000倍,用多少扣多少,保費有去有回不浪費。

第三,計步外溢機制:「Go健康」提供計步外溢機制,只要每日走路8,000步(含)以上,一週達標3次,就可以累積運動點數,年度結算後視達標情況可以享有次一保單年度最高4%的續期保險費折扣,以實質誘因鼓勵民眾增加身體活動量,贏得健康。

新光人壽首推「生活習慣病保單」,罹病後保障升級。新光人壽/提供
新光人壽首推「生活習慣病保單」,罹病後保障升級。新光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代操經理人跟單遭金管會裁罰 投信發聲明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