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界攜手歐付寶 搶攻支付商機

本文共8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6763),今(31)日宣布與同集團的歐付寶(6878)合作全力支持並推動「台灣國家級支付生態系TWQR」,以後商店只要使用此一共用QR Code,消費者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使用的PAY來完成付款。大幅改善過去不同支付工具,都需要一個自家的付款QR Code,而「TWQR」將付款碼統一整合後,將大幅簡化商店與消費者的付款流程與時間。

TWQR行動支付生態系服務是由財政部所管轄之「財金公司」,耗費數年所一手打造出來的生態系,整合各家電子支付公司與各家銀行帳戶於同一個平台,也就是包含10家專營電子支付公司、20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以及24家台灣Pay配合銀行,共計54個單位均可申請加入。

綠界科技表示,公司的每一項服務發展,都是以雙向提升「商家」與「消費者」的便利做出發點,綠界的商店會員新申請TWQR這個共用QR Code的服務之後(申請日期自2023/5/31起,服務將於7月正式啟用),日後不論是線上或是線下,都可以直接接受上述所有公司或機構或銀行的支付工具,而無須再與各種支付工具一一個別申請及串接,商店會員自家的官網或賣場除了保留原有綠界所有的支付方式如信用卡刷卡、ATM付款、超商取貨付款外,將會直接多了這個TWQR的共用QR Code支付方式給顧客們使用,也能減少賣場掉單率。另一方面對於消費者來說,便捷的行動支付,結帳繁瑣度大幅降低,可以大大提升購買率。

綠界科技指出,TWQR的服務甫公告開放申請,立刻收到不少店家會員的詢問與申請,也引起了電子支付業者的注意。主要是因為綠界科技目前擁有超過37萬的線上商店會員,年線上交易筆數已逾五千萬筆,因此加入財金公司一手打造的TWQR生態系,將會是最快拓展線上店家數量的唯一方式,故未來有興趣加入此生態系的專營或是兼營電支業者,只要與財金資訊公司洽談申請即可,通過後即可自動於綠界商店會員付款頁面,利用TWQR而讓自家會員們能夠付費完成,藉此大幅提升會員們的使用率與可消費場域,實為一個多贏互利的生態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重返市場 3月壽險業投資型新契約年增率翻正
下一篇
歐美商辦爆雷案名單揭曉 五家行庫、一家民營銀行踩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