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國票金改選再拋震撼彈 蔡紹中將辭任董事及副董事長

國票金副董事長蔡紹中。本報資料照片
國票金副董事長蔡紹中。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國票金改選之後,高層人事還將有異動。知情人士透露傍晚最新訊息,現任的國票金副董事長蔡紹中並未有續任副董事長的想法,因此在明日國票金正式召開董事會選任董事長、副董事長之時,人旺集團將會推派新法人代表出任金控副董事長職務,金融圈已傳出,將由現任國票證券副董事長何志強,接替蔡紹中出任國票金控副董事長職務。

原本外界預期,旺旺集團和耐斯集團、公股陣營三大體系在董事會席次的分配上達成共識,相關的高層人事異動應該已落幕,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改選完之後,隨即傳出蔡紹中將不續任國票金副董事長。據知情人士指出,魏啟林已在下午陸續通知各當選的董事,告知蔡紹中可能辭任法人代表及不續任副董事長的意向。

至於由何志強出任金控副董事長,應和接下來可能由陳冠如出任國票證券副董事長有關,因此改由何志強出任國票金控副董事長。

據指出,在明日召開董事會,正式選任新的董事長、副董事長之後,由耐斯集團陳冠舟出任金控總經理的人事案,已確定會在6月12日,由金控董事會完成派任程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劉鏡清掌國發會 數位轉型長才受矚將助企業轉骨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