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動淨零/證交所總經理 簡立忠:以大帶小減碳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證交所積極推動永續,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昨(31)日表示,轉型應該由上而下,在輔導上市櫃公司及金融業推動轉型,為建立企業永續價值文化,證交所規劃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置永續委員會,由董事會部分成員、相關主管等人員組成,負責制定公司永續發展目標並擬定相關管理方針及具體計畫。

簡立忠進一步指出,台灣資本市場中,中小企業於永續轉型上因人力不足及成本等因素而較無因應能力,惟可透過供應商影響力,以大帶小,協助企業制定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引導上下游公司共同遵循,以達成減碳目標。目前如台積電,除訂定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外,也進一步宣布其供應商在2030年要節能20%,而佳世達鏈結400家供應商共同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亦是大企業帶著中小企業轉型的典範。

簡立忠說,我國資本市場參酌國際趨勢及企業實務運作,自2014年起即要求特定產業及一定規模公司編製永續報告書,以提升企業非財務資訊的透明度與品質,編製範圍從食品、化工、金融保險業、餐飲收入占營收50%以上的公司及資本額100億元以上的公司,逐步擴大至今年資本額20億元以上者皆須編製永續報告書,規劃至2025年時,全體上市公司皆須編製永續報告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要修法讓核三延役 王美花說要有社會共識
下一篇
家樂福聯名卡 傳中信銀有興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