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動淨零/勤業眾信總裁 柯志賢:制定整體目標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中小企業如今面臨淨零碳排的百年變局,勤業眾信總裁柯志賢昨(31)日示警,若未能跟上腳步,恐將付出三大代價,包括增加財務成本、掉單風險以及借不到錢;同時他也點出企業在轉型上面臨三大難題,分別是缺乏整體性目標、內部未能凝聚共識以及持續性不夠,時常雷聲大雨點小。

柯志賢表示,勤業眾信針對企業永續經營主要提供二大服務,第一是永續諮詢顧問服務,服務對象為中大型企業為主,協助策略規劃,訂定短中長期進程及內部制度,最後包含建立碳管理平台及碳資訊分析運用等,第二是永續相關資訊蒐集及對外發布的第三方認證服務。

柯志賢點出企業轉型面臨三大難題,首先很多企業缺乏一個整體性的目標,欠缺一個貫穿整個集團的規劃;再來,內部溝通以及能否凝聚共識,當內部溝通如果不足,會影響推動的積極度、配合度、完成度;最後就是持續性,任何轉型都需要時間,需要企業持續不斷投入資源、時間。

柯志賢也示警,企業在永續經營、節能減碳上,若未能跟上腳步,恐需付出三大代價,一、如果沒有做到節能減碳的措施,就需要繳更高昂的碳費碳稅;二、恐面臨掉單的風險;三、未來企業若不是在做節能減碳方面的投資,恐會面臨借不到錢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代操經理人跟單遭金管會裁罰 投信發聲明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