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動淨零/佳世達永續長 林旺賜:傳授執行盤查

本文共5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為與國際接軌,佳世達(2352)以聯合艦隊的理念帶領關係企業共同實踐ESG指標,永續長林旺賜昨(31)日指出,去年佳世達宣布「永續345目標」,亦即2030年達到供應鏈減碳20%、2040年100%全面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

林旺賜表示,佳世達共有1,200個供應商,去年集團邀集前400家碳排量較大的供應商,這些供應商市值達到新台幣30兆元,共同減碳,林旺賜強調,在推動供應商淨零轉型時,供應鏈往往會有兩大思考方向,包括願不願意,以及有沒有能力。

林旺賜表示,佳世達本身會有一份QVL(Qualified Vendor List,合格供應商清單),往往會在供應鏈大會中,規範QVL的標準,而今年要下給A廠多少比重、B廠商多少比重,就是依照ESG的執行情形,讓供應商有更強烈的意願,配合淨零轉型。有些廠商不是不想做,而是不知道怎麼做,所以佳世達還開了20堂淨零盤查課程,直接教這些供應商如何執行計畫。

但即便如此,佳世達還是遇到了難關,由於佳世達艦隊有超過200家公司,其中,上市櫃、興櫃約20家,但因為公司規模不同、持股不同、控制力也不同,所以現階段要求佳世達持股50%以上的公司要達成345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壽董事會決議擬處分國內不動產 拚不動產活化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將任台新金獨董?公司這樣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