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寫下歷史!台美貿易倡議首批協議今晚簽署

本文共3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行政院經貿辦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預定於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點(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點),將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美國在台協會)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

台美雙方日前同步宣布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及反貪腐五項議題談判。

經貿辦表示,首批協定將包括前言及八個章節,共81條條文,這部結構完整的貿易協定,代表著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利用堆積木(building block)方式完成台美FTA的重要一步。後續有至少七項議題需要完成,預計年底完成所有議題談判,將會擴充協定內容,為未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奠定更穩健的基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