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今簽首批協定 政院:續朝FTA前進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表示,今晚所簽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也是新的開始,台灣將持續強化和世界各國的聯繫和合作,持續向台美全面性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前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日前已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汙、良好法規,以及服務業國內規章5項議題完成談判,並完成中、英文法律約本。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宣布,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10時,在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林子倫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美貿易協定是歷任政府不曾停歇的努力目標,今晚的簽署奠定台美貿易未來持續發展的完整結構。在這次簽署過程中,政院已多次主動對社會大眾說明進度,善盡與民間團體、立法院溝通,在簽署前即對外公布條約文本,期盼讓國人更加了解協定內容。

林子倫表示,今晚所簽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也是新的開始,相關任務還沒有結束,台灣將持續強化和世界各國的聯繫和合作,持續向台美全面性的FTA前進,保障台灣經濟安全,政府會繼續努力。

台美貿易倡議第一階段談判內容曝光。(本報系資料照)
台美貿易倡議第一階段談判內容曝光。(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財報/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純益8.7元 毛利率為53.1%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