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本工資將隨著軍公教一起調漲? 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左二)。記者鄭媁/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左二)。記者鄭媁/攝影

本文共3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軍公教明年將加薪4%,至於基本工資的調整狀況也將近今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輪今(1)日表示,政府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意見。

行政院今日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幅度4%,預估增加經費約新臺幣298億元(含中央及地方),待遇審議委員會考量我國2023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

此外,自2022年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至2023年底預計將達5%以上,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亦持續成長,又為慰勉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年防疫期間之辛勞及貢獻,因此建議明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應適度調增。

軍公教已進行調薪,外界也關注基本工資是否也會跟著調整,林子倫說,政府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意見,但仍請持續審核國內整體經濟情勢、物價指數等因素,做為適時調整基本工資的決策參考,做最合適的評估。


延伸閱讀

政院拍板 軍公教明年調薪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金ATM系統切轉演練 21日凌晨2時段暫停跨行服務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