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配息4元恐生變?金管會曝關鍵「更改時間點」

泰山。本報系資料庫
泰山。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公司派今年決議,每股配發4元現金股息,但新入主的龍邦(2514)卻傳出,可能考慮調整。金管會表示,因原泰山公司派,僅是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尚未追認,龍邦可重新公告調整,但金管會強調,更改股利政策需評估對投資人和市場的影響。

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說,若龍邦要更改股利,法律上有要求一個停止過戶日規定,需得在停止過戶日前12個營業日公告。

換言之,泰山原定的7月6日停過戶日的前12個營業日,也就是6月16日中午前,龍邦需再由董事會通過、並公告新的股利政策。

張子敏說,股利分配的法定程序,是需經過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再做追認,而泰山僅是5月5日重訊公告董事會通過、配發4元現金股息,但尚未開股東會追認。

簡單說,法規上並沒說不可以變更,只要經過董事會決議即可,但張子敏強調,調整股利政策可能會影響投資人決策,呼籲「新泰山」若要更改,需要評估對投資人或市場的影響。

張子敏說,若投資人真的有因此股利變更決策而損失,也可以去法院提告。

媒體質疑,當初泰山說要發4元,之後如果變成不發,這會有操縱股價的疑慮嗎?張子敏說,對股價影響、證交所都有監視制度,目前新泰山尚未發布重訊,也要求證交所需持續注意發展情況、妥適因應。


延伸閱讀

泰山經營權變天4元股利如期發?龍邦:衡量後再決定

泰山變天 市場派龍邦入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推動 ESG 培訓 友善耕作、深度探索環境永續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