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金總座朱士廷展望下半年景氣表現:逐季走高

本文共63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永豐金今日召開今年首季法說會,對此主持法說會的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對下半年景氣表現樂觀預期,應可望逐季走高,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對於投資布局也指出,由於美元升息循環快到尾聲了,估計殖利率情況下半年會有所改善,屆時會是好的債券投資長線布局時間點。

對於媒體提問未來是否有併購規劃,朱士廷表示,併購是企業成長路徑其中一個重要途徑,永豐金旗下銀行、證券去年ROE都是業界最佳,未來的併購希望能提高ROA,並且讓ROE繼續提升,保險目前則無併購計畫。

媒體提問富邦併日盛之後市占率晉為第三名,永豐金證券變為第四名,是否擬再併券商贏回市占排名?永豐金證券總經理張李章隆指出,併購是可遇不可求,「若有好機會當然想!」朱士廷也回應,富邦與日盛併之後,領先群已出來了:「我們是在第二群最上面。」他坦言,口袋名單當然有,也要看未來的發展,包括不論業務地區或人才專長的部分,永豐金都會思考,也會兼評估國內外標的。

永豐金財務長許如玫對SWAP收益表示,銀行第一季的SWAP收益較去年同期成長快1倍 ,約使淨利差增加15個BP。

在房貸業務方面,莊銘福分析,平均地權條例生效之前的最後一波房市交易量在4、5月份出來之後,接下來預期房市整個交易量將較現在更少,認為接下來儘管房貸業務不致負成長:「但成長率應不到5%。」

在綠能融資上,莊銘福看好太陽能放款未來的持續成長;他分析,相關放款量仍在不斷推進,增量仍很可觀,雖然地面型太陽能越作越大,要作更多環評手續,但對太陽能後續的放款商機,永豐銀仍是正面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