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保科林孝信把時間留給自己跟公益 期許打造蘭陽音樂文化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中保科創辦人林孝信傳承由兒子林建涵接班擔任董事長,林孝信想要多留點時間給自己跟故鄉宜蘭,全力拚公益,近期規劃送件申請成立新的「文化基金會」,全力推展文化藝術活動,獎助文化學術事業團體,培育文化藝術人才為宗旨,還邀請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張瑀真教授、蘇打綠何景揚團長、聲樂家劉夢潔擔任基金會董事。

林孝信跨入職場超過50個年頭,今年邁入80歲大關,喜歡音樂擅長鋼琴、手風琴,平時會有一兩天練琴的時間,他更積極推動中保親子音樂會,邀請台灣絃樂團演出,也邀請中保科技的員工跟客戶一起欣賞,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讓偏鄉孩童也能感受音樂文化的洗禮,從古典、交響、流行音樂等能推廣到故鄉,打造蘭陽音樂文化之鄉。

在林孝信的規劃下,集團旗下已經有以父親命名的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及由林孝信夫人莊素珠女士所打造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中保課輔班2.0」將員山鄉各校學生用專車接送至員小,按年級分班由專任教師增設全英文課後輔導課程,將英語會話練習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學生開口說英語,增長信心。

並長期挹注上億元培育蘭陽優秀專才,涵蓋全宜蘭高中職 ,宜蘭高中職獎助學金34年來累計獎助受惠人次已達4,407位,總獎金已超過4千4百萬元,並自106年起,長期培育兩支高中球隊-宜蘭高中籃球隊、羅東高工棒球隊,總贊助金額已超過3千8百萬元。

喜歡創新的林孝信連投入基金會也要求要有創意,像是首創林燈智慧機器人培育中心、網路布建培育中心總建置金額超過1400萬元。

林孝信退休後要把時間留給自己跟公益期許打造蘭陽音樂文化、科技生態圈。中保科技提供
林孝信退休後要把時間留給自己跟公益期許打造蘭陽音樂文化、科技生態圈。中保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