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東亮:電力淨零不能只推給台電 工商界須加快應用

本文共680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劉千綾台北2日電

面對2050淨零轉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暨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經濟體,淨零電力為維持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嚴肅議題,工商界有責任投入資源,加快技術突破與落地應用。

吳東亮今天出席「2023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他致詞表示,2022年台新跨越30週年,定調以「認真永續、綠色生活」響應聯合國2050淨零排放目標,積極發揮金融業力量,助攻產業邁向淨零。

吳東亮指出,2022年10月,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工商協進會啟動「1.5度C氣候行動宣言」,承諾整合工商資源落實低碳轉型,共獲160家會員企業響應,台新金及旗下子公司都參與連署。

吳東亮強調,對抗全球暖化與氣候風險刻不容緩,近年世界各國持續強化各項淨零措施,低碳基礎建設成為跨國企業投資選址的重要指標。其中,電力議題最為關鍵,加上台灣屬於外貿導向型經濟體,淨零電力更成為維持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嚴肅課題。

不過,吳東亮指出,電力淨零任務不能只推給台電,工商界有責任一起投入資源,加快技術突破及落地應用;化解氣候危機,需要的並非一個最好的方案,而是多元有效的策略組合。

他指出,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進入關鍵倒數,日前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報告出爐,建議支持的3席獨董中,有2名為改革派所提人選;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今天則發布報告,建議新光金股東全面支持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人。

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弟弟、被視為偏向改革派的吳東亮今天出席論壇前,遭媒體詢問對Glass Lewis投票建議報告的看法,吳東亮僅笑而未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4萬股東注意!新光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