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親臨徵才決選現場 完備大選戰隊

本文共11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距離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不到八個月,描述政治幕僚的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依舊在各大社群平台討論區持續發燒,更觸動年輕族群對政治工作的熱血與憧憬,1111人力銀行針對45歲以下求職者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五成(52.9%)受訪者對於跨足政治領域躍躍欲試,其中更有13.4%直言很有興趣,探究其三大動機包括:政黨認同、累積經驗人脈,以及為弱勢爭取權益。

2024總統大選態勢底定,民進黨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興政黨「民眾黨」則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戰,並啟動海選徵才,在1111人力銀行開出發言人、文宣部副主任、輿情系統分析師、議題企劃寫手、組織發展部副主任、節目組長、美術編輯以及社群小編等職缺,廣邀各界高手一起開創新政治,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到1111人力銀行總部擔任關主,親自上陣面試「發言人」與「文宣部幹部」決選的六位菁英,透過問答互動雙方你來我往,氣氛十分熱絡。

柯文哲表示,今天的場景讓他想起當年要選台北市長時的畫面,如果用職業隊的標準,各位都很有潛力,但是還有可以進步的地方。不僅如此,柯文哲也提醒發言人面試者說話的動作、表情及態度,柯文哲指出,就素人來說面試者的表現還可以,但要打總統大選這樣的國際賽,恐怕還要進行嚴格的職前訓練。柯文哲強調,「我們應該累積每一次的經驗,替自己加分,這也同時是民眾黨內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表示,民眾黨啟動海選徵才至今短短一個半月,收到逾千份來自海外內的履歷,分析應徵者學經歷背景,分布相當多元,包括導演、媒體人、直播主、藝術總監、公益平台執行長及科技業工程師等,甚至有美國名校留學生,聽過柯文哲訪美演說,自覺深受啟發,決定暫停學業返台。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民眾黨主張公開透明,與年輕人的期待不謀而合,此波海選徵才也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入圍的決選者包括:從事影像編導與表演教學具有十年經驗的「馮光偉」,期盼將自身專長與政治結合,用表演跟影像改變社會。而台大政治系畢業,曾在遊戲業擔任美術總監的「周伯帆」,從柯文哲首次參選台北市長時,就開始關注動向,這次決定挺身而出報名海選,盼一己之力讓台灣更好。還有出身美國名校的「洪文御」,全程參與柯文哲訪美期間的兩場座談會,十分推崇務實、理性、科學的理念,選擇暫時卸下波士頓大學國際事務研究所的學生身份回台助選,發揮外交專長響應台灣新政治。

黃楷元分析,此波海選徵才的求職者履歷高達逾千筆,年齡分布甚廣橫跨20到67歲,其中又以25到39歲比例最高,而整體求職者平均年齡僅35歲,符合民眾黨清新年輕的政黨形象;而在性別分布上,男女呈現7比3,顯然政治工作對於男性明顯具有吸引力,從業意願相對高;再分析學歷分布,大學畢業者占63.75%、研究所為21.65%,還有1.46%具有博士學位。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到1111人力銀行總部擔任關主,親自上陣面試「發言人...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到1111人力銀行總部擔任關主,親自上陣面試「發言人」與「文宣部幹部」決選的六位菁英,透過問答互動雙方你來我往,氣氛十分熱絡。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