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前夕 Glass Lewis建議支持公司提名董事

本文共974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日電

新光金6月9日將改選董事,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今天發布新光金第8屆董事會選舉報告,建議新光金股東支持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人,為公司派及改革派改選戰火再添變化。

新光金董事改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報告日前出爐,建議支持的3席獨董中,有2名為改革派所提人選,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報告則認為,新光金提名人選具備的資歷與經驗能有效監督公司,建議新光金股東支持公司提名的15位董事候選人。

Glass Lewis認為,改革派未提供任何具體策略或建議,以改善新光金營運表現,且對於改善公司治理的建議相當模糊;Glass Lewis並擔心,改革派將透過取得新光金控制權,以不符合新光金股東最佳利益的條件推進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

改革派則發布聲明表示,對於Glass Lewis遲至今天凌晨發出支持新光金公司派的意見報告,改革派感到不解且遺憾;新光金股價長期低於淨值,意味市場對公司實際淨值及經營成果有高度疑慮,若不重組改革難挽頹勢,且損及股東權益。

改革派認為,近期新光金董事林伯翰及經營團隊屢次發言,不僅企圖以合併假議題混淆經營不善事實,更以市價非公司價值參考等似是而非說法誤導欺騙股東,顯示現行經營者未正視己身經營困境,漠視公司財務表現長期遠低於同業、大股東干政與公司治理弊病叢生等根因,是造成市場對公司信心不足、傷害公司價值的元凶。

新光金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面對此次董事會超額競選,Glass Lewis建議報告是對新光金所提董事候選人具備的豐富專業背景及熟稔實務經驗的認可,可促進公司治理政策落實,提升公司創造企業價值,達成永續經營目標。

新光金呼籲全體股東,為保護股東自身權益,於6月6日前以電子投票方式進行投票,或於6月9日親自出席新光金股東會。

改革派強調,改善公司治理目的是要提高股東權益引進專業人才,提升新光金競爭力,目標非常明確,即以改革掃除積弊,維護新光金全體股東權益;呼籲所有股東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光金改革派,全面整改董事會,讓新光金回歸應有的公司治理正途,讓董事會發揮應有效能。

市場預期,新光金公司派及改革派誰能奪得經營權,散戶及持股占比近20%的外資意向將成最後關鍵。因指標性國際投票顧問機構投資建議報告對外資具一定影響力,ISS及Glass Lewis建議報告均引起外界高度矚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人事/「不只懂理論還能接地氣!」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 對壽險「監理議題」建議搶先看
下一篇
台版 ICS 大鬆綁助攻保險業 第三階段過渡化措施出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