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CEO戴蒙 傳訪國泰、富邦高層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
(路透)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 (路透)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記者楊筱筠、陳美君/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緊張加劇之際,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高調訪問中國大陸後,接著造訪台灣,距他上次訪台已有九年之久。

彭博資訊報導,戴蒙預定2日抵達台灣,計劃與約500名台灣員工和客戶碰面。路透的消息來源則說,戴蒙行程並不公開,也不打算和台灣官員會面。一名台灣金管會官員表示,並沒有和戴蒙會面計畫。至於戴蒙下一站則是前往南韓。

知情人士指出,戴蒙傳出已於昨日晚間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與集團員工見面;消息更指出,戴蒙此行將拜訪台灣兩大客戶國泰金(2882)、富邦金高層,對此,小摩及被點名的兩大金控均未回應。

儘管小摩對戴蒙來台消息十分低調,但戴蒙訪台一事卻廣獲金融業關注。據悉,由於小摩善於M&A(併購)業務,市場還猜測,此次是否與以上業務有關。

小摩在台包括企業和投資銀行業務、商業銀行和資產管理事業。消息指出,小摩為大型金控旗下壽險公司的保管行,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的獨子蔡承儒,也曾在紐約摩根大通擔任證券研究員;有「併購天王」之稱的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也曾任摩根大通台灣及香港執行董事兼總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