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股臨會遭質疑作票、灌票 國票證券澄清均非事實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針對泰山(1218)公司派今(3)日發布新聞稿指稱,5月31日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數有誤,質疑有作票、灌票情形;負責泰山股東臨時會股務代理機構的國票綜合證券,隨後也發布聲明澄清,泰山公司的指控均非事實。

國票證券指出,當日計票系統出席股數的加總欄位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的出席股數有誤,不及更正;但經當日覆核驗算,確認股東臨時會最終出席股數為「427,666,856股」,計票系統的錯誤僅涉及出席股數加總欄位,其他部分均正確無誤。

國票證券為泰山公司召集權人龍邦國際等共計7人召集泰山公司112年第二次股東臨時會的股務代理機構,負責此次股東臨時會的委託書統計驗證、股東出席報到受理、議案表決及選舉結果統計等事宜。

國票證券指出,此次股東臨時會因該公司計票系統出席股數加總欄位,當日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的出席股數有誤,不及更正。

但經當日覆核驗算後,確認此次股東臨時會的最終出席股數為「427,666,856股」。

國票證券強調,計票系統的錯誤,僅涉及出席股數的加總欄位,其他部分均正確無誤,選舉結果亦以選票的精算為準,故此次股東臨時會宣布的「各候選人選舉權數」、「董事當選結果」,以及其他議案的「表決權數」均正確無誤,於此次股東臨時會各議案的決議結果均無影響。

國票證券澄清,泰山公司新聞稿指稱此次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數有誤,有作票、灌票的情形等,均非事實。國票證券對於上述的系統作業疏失,謹致萬分歉意,並呼籲各界尊重此次股東臨時會合法有效的選舉結果,切勿捕風捉影行無謂猜測,以維持投資市場之秩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大銀行「數位in元團 帶你遊日本」抽萬元日本旅遊刷卡金
下一篇
接軌 ICS 自助、才會有人助!金管會給保險業兩大糖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