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富邦、玉山金 改選吸睛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金控超級股東會9日掀開序幕。今年金控股東會集中在9日、16日兩個周五,其中,9日召開股東會的包括國泰金(2882)、富邦金、新光金、玉山金、元大金,其中又以新光金、富邦金、玉山金的董監改選最受市場關注。

新光金控經營權之爭如火如荼,結果將於9日揭曉。被視為公司派的「吳東進派」,及主打改革的「洪士琪派」大打委託書徵求戰,兩陣營是否會在改選當天上演「世紀大和解」、握手言和,公司派能否保住經營權、還是出現「變天」戲碼,金融圈緊盯最後結果。

富邦金控在今年的股東會上也將進行董監改選,在先前公布的董事名單裡,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的獨子蔡承儒,首度入列董事候選人名單,市場傳出消息,富邦金啟動三代接班計畫,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將接下富邦人壽董事長職務,蔡明興獨子蔡承儒接任富邦人壽副董,原董事長蔡明興專任富邦金控董事長。

玉山金控董監改選聚焦在世代傳承,根據先前公布的資料,玉山金創辦人黃永仁未入列董事候選名單,在他退休後,市場研判,金控總經理黃男州接任董事長的呼聲極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